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尤川梅副教授来院访问交流

来源: 2017-03-08 15:22:25 点击数: 编辑:

 

1.JPG

 

2017年3月6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尤川梅副教授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上午,尤川梅副教授在医管院七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of Chronic Condition-Using Dementia Prevention and Management as Example”(慢性病病预防与管理-以老年痴呆预防与管理为例)的学术讲座。下午和卫生管理系部分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上午讲座由熊巨洋副教授主持,医管院副院长陶红兵教授、吴奇飞副教授、高红霞副教授,及管理系部分老师,各年级研究生参加。尤川梅教授首先介绍了中澳两国人口统计学特征、人口老龄化现状及慢性病流行状况;然后从卫生服务政策和体系角度,分析和比较中澳两国应对慢性病威胁的政策、服务体系、服务提供模式的差异;再以老年痴呆和精神病为例,详细介绍澳大利亚政府和社会在应对老年痴呆问题上的最新政策设计、服务体系变革和服务模式创新,对中国慢性病防治策略提出自己看法和政策建议。讲座完后,尤川梅副教授耐心回答同学们所关心澳洲留学机会、费用、途径和申请奖学金经验等。

下午,尤川梅副教授和学院乐虹教授、项莉副教授、熊巨洋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就今年国家自然基金委申报标书进行深入讨论,对部分老师准备的SCI初稿文章进行审核,并对自己多年来的SCI文章论文撰写技巧、投稿注意事项和大家进行分享。

在讲座中,同学们一致认为从尤教授精彩的报告中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自身学习与研究有很大启示,从中受益匪浅。(文图 熊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