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祁禄教授莅临同济医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 2017-04-07 09:47:58 点击数: 编辑:

 2016年4月5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祁禄教授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Weight loss diet intervention in the era of precision medicine(在精准医学时代的饮食控制干预)的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教授,副院长徐顺清、刘烈刚教授,以及“”张果、潘安教授出席讲座。

 讲座开场,祁教授以2015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演讲作为本次讲座的引入部分,随后祁教授从“个体对饮食干预的反应可能受到基因、代谢及其他生物学特征的影响”、“当前的主要证据主要来自于特定基因和代谢”两个方面讲述了影响饮食干预的因素。最后,祁教授指出如何将科学研究转化为精确的饮食干预仍然是一个挑战。

 现场提问环节,徐顺清副院长、张果教授以及其他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祁禄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带来了最前沿的营养学研究方法和成果,为各位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使听众受益匪浅。(汪瓒)

图一:祁教授正在为师生做精彩的讲座.png

图一:祁教授正在为师生做精彩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