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科学院与皇家化学院两院院士罗伯特•吉尔伯特教授给药学院本科生上课

来源: 2017-04-07 09:47:58 点击数: 编辑:

4M8A6935_副本.jpg

 4月7日上午,澳大利亚科学院与皇家化学院两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外专”专家罗伯特吉尔伯特教授(Prof. Robert Gilbert),给药学院2015级100多名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物理化学》课程。

 吉尔伯特教授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高分子科学家,是国际分子多糖与糖原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课程伊始,吉尔伯特教授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情况,其幽默的幻灯片展示和肢体语言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之后,吉尔伯特教授从自然界的多聚物讲起,介绍了生活中高分子聚合物的应用及其合成原理,然后讲到他的课题组研究的高分子聚合物,即淀粉和糖原的结构及以糖原为靶点治疗糖尿病的可能。课堂中,吉尔伯特教授始终与学生互动交流,欢笑声不断,同学们也大胆与教授交流,体验了一次难得的英语课程。

 吉尔伯特教授作为我院的外专,每年在汉期间为药学院本科生讲授8次物理化学课程,还与我院王凯平教授实验室进行课题合作,共同开展以糖原为靶点治疗糖尿病的机制研究以及高分子聚合物植物多糖治疗糖尿病的机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