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首届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召开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12-21 04:54:12 点击数: 编辑:

12月17—18日,“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在武汉梅园宾馆召开,此次论坛以“创新思想与前沿探讨”为主题,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的12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集聚一堂,交流和分享医药卫生管理领域新思路、新方法、新主题等研究前沿。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的青年领导、《The Lancet》杂志亚洲地区执行主编王辉女士出席论坛活动。

医药卫生管理青年论坛是由我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和中德农村卫生体系联合研究平台共同发起,中国医院管理杂志社、卫生资源杂志社、《医学与社会》编辑部给予支持,面向青年官员与青年研究者的学术活动,是国内健康管理研究领域首个针对青年学者的学术活动,建立了以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以及我校牵头的论坛组织委员会,确定了论坛“合作、共享、繁荣”的理念。12.jpg

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秘书长张亮教授主持开幕式,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致开幕辞。17日上午,国家卫计委领导讲解了我国医改面临的困境以及未来五年的卫生发展框架,其中顾雪非主任、陈凯处长、牛宏俐处长、张耀光博士分别做了健康保障、基层卫生、政策法制与政策评估的报告。

王辉女士做中国作者投稿中的问题分析及文章发表指导。17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我校的6位杰出青年学者做了其创新性研究介绍。18日上午,14位国内外青年学者在“研究设计创新”和“研究方法探讨”两个分论坛上,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新理念、新方法。1.JPG

经过所有与会学者的投票,论坛评选出6位青年学者奖,一等奖由我院毕业的博士、中国药科大学青年教师唐文熙摘得;二等奖获得者为我院博士后张研博士,以及来自山东大学的王欣博士;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陈鸣省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洪学智博士,以及武汉大学姚强博士。(文图/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