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中科院蒋建东教授等给药学院研究生做报告

来源:药学院 2016-12-30 10:09:42 点击数: 编辑:

12月20日,药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医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蒋建东教授、山东大学药学院娄红祥教授和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郝海平教授等3位国内知名专家。药学院院领导张勇慧、厉岩、周正航、向明、王凯平以及部分导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主持会议。

张勇慧致辞,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同学努力专研,培养科学家精神,把研究做深做透,为人类医药卫生事业做出贡献。蒋建东、娄红祥和郝海平分别以药学大前沿、苔藓植物特殊结构化合物及抗真菌活性、代谢调控与靶标发现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

学术年会下半场是研究生学术交流。周正航宣读了药学院的表彰文件,院领导为获“科研小明星”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王凯平在同学们做科研上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指导。16位优秀研究生一一上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及心得。现场同学积极互动提问,气氛活跃。

浓郁我院研究生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一直是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点。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不仅给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还拓宽了同学们学术视野,成为药学院研究生的一项品牌活动。

4M8A58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