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总结研讨会召开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7-01-13 03:41:44 点击数: 编辑:

   1月9日,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总结研讨会由同济医学院召开。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高忻,医疗保险处处长王金林;湖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戴伟,湖北省医疗保险研究会秘书处主任周骏华;宜昌市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刘远秀;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明芳,以及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湖北肿瘤医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项目负责人、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教授主持会议。

2.jpg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利益均衡和制度整合的我国全民医疗保险体系构建和制度安排研究)的重要内容,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该项目旨在为群众提供最大程度的健康保障,又谨慎稳妥、确保疗效确切,同时尽力维护基金运行安全。

3.JPG

会上,胡华成、黄明芳分别就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致辞。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项目组围绕湖北省恶性肿瘤的流行病学与疾病负担、肿瘤靶向药物初步遴选、相关疾病药物的药物经济学评价、肿瘤靶向药物有关医疗保险价值理论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湖北省肿瘤靶向药物医保管理策略选择与高值药品医保谈判机制构建提供了政策建议。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的卢莉总监随后作了创新药物发展新趋势的介绍与会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及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共享经验、解析困惑,进行深入的研讨和思想碰撞。各位领导与专家学者认为该研究数据翔实、分析深入以及结论可靠,充分肯定了研究结论与政策转化的创新性、应用价值,并且还从社会公平性、技术评价与管理措施的有效衔接、创新性的谈判机制构建以及医保基金运行安全等多重角度为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的研究和发展建言献策。(文图/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