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十二五”规划评估暨“十三五”规划纲要制定工作启动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6-11-14 02:56:46 点击数: 编辑:

   

    11月1日,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二五”规划评估暨“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启动会在院举行。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龚海涛处长,湖北省预防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占发先,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旺以及武汉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讲话精神,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三五”规划专家组,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方鹏骞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来自上述机构的17名湖北省主要医改专家、学者被聘为专家组成员。

本专家组将在对湖北省“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进行科学评估基础上,结合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与医改现状,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方针的指导下,科学地制定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三五”规划纲要。

会上,龚海涛处长就此次规划制定工作的背景、目的、制定原则与要求发表了讲话。规划课题组随后对湖北省“十二五”期间医改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六大医改重点内容进行了评估汇报。方鹏骞教授结合国家和湖北省深化医改现状与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了此次规划制定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工作内容、研究方法以及整体工作计划,并进行了任务分工。

在会议讨论环节,与会领导以及专家学者,湖北省医改“十三五”规划制定工作进行了详尽探讨。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共享经验、解析困惑,为湖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