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中期研讨会举行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10-24 05:07:01 点击数: 编辑:

10月14日,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中期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高忻,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险处处长王金林,湖北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戴伟,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以及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该项目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利益均衡和制度整合的我国全民医疗保险体系构建和制度安排研究”的重要内容,旨在为群众提供最大程度的健康保障,又谨慎稳妥、确保疗效确切,同时尽力维护基金运行安全。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教授围绕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研究的背景、目的以及湖北省恶性肿瘤的流行病学及疾病负担状况分析作了主题报告。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赵圣文博士随后对精准医学及肿瘤靶向治疗技术进展、高值药品医保目录管理相关政策、肿瘤靶向药物初步遴选以及相关疾病药物的循证评价和成本效用分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

同济医院泌尿外科王志华副教授作了关于“前列腺癌治疗新进展”的专题讲座。他围绕前列腺癌的基础知识、危险因素、症状及治疗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为前列腺癌一线治疗药物泽珂的医保策略提出了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及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共享经验、解析困惑,进行深入的研讨和思想碰撞。现场讨论从临床实践、综合评价思路、医保基金运行等多重角度为湖北省重大疾病靶向药物医疗保险管理的研究和发展建言献策。

新闻稿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