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李秉勤教授来院交流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10-26 06:48:08 点击数: 编辑:

  10月17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李秉勤教授来我院访问与交流,并作题为“Intersectoral collaboration via top down place based competition—the case of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campaigns”的学术报告。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红兵教授与李秉勤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并就未来课题合作、互访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在中澳研究生培养方式、卫生政策与评估研究上达成一定共识,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李秉勤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教授、中国社会政策研究主任。目前研究方向包括社会政策与经济学,发表论文数三十余篇,担任Environment and Urbanisation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等国际学术期刊主编,担任Journal reviewer for Environment and UrbanisationJournal of Social Policy Social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等多家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担任the Economic & Social Research Councilthe Research Grant Council等多家学术机构或大学评审委员,担任WHO on urban planning and health promotion in ChinaMacau 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等多家机构咨询专家。

在学术报告会上,李秉勤教授介绍了定性研究中的个案研究。他以我国创建卫生城市政策为例,展示了该政策中激励机制及基于竞争与奖励自上而下的政策实施工具,特别是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各方参与和合作的情况和方法。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各年级博士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并李秉勤教授就报告相关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文图/唐艳艳 陈俊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