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罗孟成博士做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计生所 2016-06-24 04:50:48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621日,应计划生育研究所邀请,罗孟成博士来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罗博士以动物减数分裂调控蛋白的鉴定及功能研究为题,系统介绍了他博士后期间的科研成果。通过严谨细致的筛选和检测,罗博士鉴定到一些全新的能够调控生殖细胞减数分裂过程的特异蛋白,并以基因敲除小鼠为研究模型,深入分析了这些特异蛋白在调控减数分裂过程的生物学功能和分子机理。特别是个别蛋白在调控男性生殖细胞发育过程中具有高度特异性,为男性避孕药的开发和研制提供了新思路,尤其给人以启迪。报告提问阶段,师生积极交流,对这些减数分裂调控蛋白在临床上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罗孟成博士为中组部第十二批入选者,从2010年至今,一直在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进行哺乳动物生殖发育过程的研究,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Genetics等杂志上。目前,已发表八篇高水平SCI论文,协议转让四个抗体产品。(文/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