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活动通告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09-22 11:18:06 点击数: 编辑:

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创新思想与前沿探讨

2016年12月17-18日,中国武汉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

          中德农村卫生体系联合研究平台

支持单位:卫生资源杂志社

          中国医院管理杂志社

         《医学与社会》编辑部

一、论坛简介

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集聚国内外医药卫生管理研究领域内的优秀青年学者,促进院校间沟通、分享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成果、强化青年学者交流,提升高质量文章写作技能,在卫生管理、卫生政策、卫生经济、医疗保险等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论坛面向国内外符合条件的青年学者诚挚征稿,将于2016年12月17-18日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

二、论坛主题

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的主题为医药卫生管理研究的思想创新与前沿探讨,重点关注医药卫生管理领域新的研究思路、创新性的研究方法、独特的研究视角、新颖的研究主题、独创性的研究技术、最新的研究前沿,为健康中国的建设献计献策,同时也给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相互学习、互通有无的平台。

三、征稿条件

1. 年龄要求:男性35周岁以下,女性40周岁以下

2. 学者对象:国内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院所、研究机构人员;高校博士后人员;高校博士三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3. 参与单位: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成员单位;国内其他高校;科研院所中心等研究机构

4. 征稿要求:稿件聚焦于卫生管理领域的各个研究方向,卫生政策,卫生经济、医疗保险、技术评估等领域的相关研究论文、摘要、思想简述均可;学科不限,可来源于管理学、医药卫生管理、公共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具体方向、字数不限,中英文均可,形式包括但不限于研究、案例、理论探索等。所有入围作品将入选论坛作品摘要集(不印制全文)。

5. 投稿方式及时间:参评作品请投稿G0308_2016@163.com邮件以“青年论坛—单位名—作者名”为标题,投稿作品需包含论题、内容简介、作者姓名、单位、电话和电子邮件等信息。参评作品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24时

6. 征稿入选:经专家组评审后,组委会将于2016年11月15日以前,从符合投稿要求的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入选作品作者发出正式会议邀请。其中前20篇优秀作品作者将以现场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优秀作品将以展板的形式会场交流。论坛一切资料属于交流性质,不具有正式刊号,不会对作品的后续投稿发表造成影响。

7.作品获奖:作品评选将会以打分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根据现场讲演及展示情况,由特约专家做点评,由所有与会青年学者打分推荐,根据打分推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海报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作品30名;最佳海报奖2名。获得一、二、三等奖及最佳海报奖的作者将会获得奖金鼓励,同时,优秀全文将会根据类别推荐至优秀中文期刊编辑部优先发表。

四、《The Lancet》投稿写作及中国作者问题分析讨论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者英文文章写作技能、指导青年学者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此次论坛邀请了《The Lancet》亚洲执行主编王辉博士与青年学者开展《The Lancet》投稿写作交流及中国作者问题分析讨论。

五、日程安排

12月16日 全天报到;

12月17日 上午 开幕式及主题论坛

               健康中国建设政策解读

              《The Lancet》投稿写作及中国作者问题分析讨论

12月17日 下午 青年学者讲演(一)

12月18日 上午 青年学者讲演 (二)

12月18日 下午  离会

六、差旅及住宿

本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学者交流为目的,属于学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形式的会务费。论坛期间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参会者食宿交通自理。

七、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16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

联 系 人: 张  研  博士

电    话: 15871708089

联系邮箱: G0308_2016@163.com

八、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简介

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前身为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论坛联盟,自2005年发起并于2016年7月正式更名为中国医药卫生管理大学联盟,为非营利性非法人组织。联盟成立的目的是为各高校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各高校指尖的相互合作及长期共同发展。其宗旨是本着自愿、平等、开放的原则,在联盟成员之间建立起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交流经验,共享联盟高校之间的资源和知识。目前联盟理事由以下23个单位组成:安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牡丹江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潍坊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遵义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