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生所廖爱华教授应邀在国际学术会上作报告

来源:计生所 2016-10-04 07:05:18 点击数: 编辑:

      9月24日至25日,由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和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生殖免疫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计划生育研究所所长廖爱华教授应大会组委会邀请参会并作题为“Treg/Th17细胞的可塑性和相互转化对妊娠相关性疾病的启示”的专题演讲。

生殖免疫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汇集中外著名专家学者,分享生殖免疫领域从基础到临床研究再到转化应用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共同探讨中外生殖免疫领域所面临的主要机遇和挑战,以推动生殖免疫学的发展。

此次会议,请了国内外著名的生殖免疫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讲座。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第三军医大免疫研究所所长吴玉章教授作了题为“肿瘤免疫治疗进展与挑战----对生殖免疫治疗的启示”的开场主旨发言。耶鲁大学妇产科和生殖科学系主任、《American Journal of Reproductive Immunology》主编Gil Mor教授,国际生殖免疫学会秘书长、美国罗莎琳-富兰克林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系、微生物和免疫学系Joanne Kwak-Kim教授,欧洲生殖免疫学会主席、德国耶拿市弗里德里希.希勒大学产科研究所Placenta实验室负责人Udo Markert教授等8位境外专家,以及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副院长、973席科学家李大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国家杰青林羿教授等多名国内专家,就生殖免疫前沿、自身免疫对生殖的影响、子宫内膜容受性调控以及生殖免疫诊疗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生殖免疫最新的前沿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使与会者获得了最新的科学动态,了解了当前生殖免疫学的世界先进水平。

廖爱华教授从新的话题---“Treg/Th17细胞的可塑性和相互转化”阐述了其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症性疾病中的最新研究进展,深刻剖析了其对妊娠相关性疾病(如反复流产、早产、子痫前期)的一些思考,并分享了课题组在此领域的研究成果。此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广泛共鸣与启示,反响强烈,展现了计生所的风采,极大地提高了计生所在生殖免疫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通讯员:胡晓惠)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