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药学院科研工作年会召开

来源:药学院 2016-05-17 06:10:29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513,同济医学论坛暨药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果德安教授、武汉大学药学院孙宇辉教授应邀做大会报告,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教授主持会议。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高度评价药学院近几年来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药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特别是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王广基院士以“中药多组分药物代谢动力学与药效学关联研究的探讨”为题,从代谢动力学角度深入分析复杂中药组分与药效的关系。果德安教授的报告“从中药系统分析到整体质量控制标准”站在宏观角度,探讨了建立现代化药物评价标准体系的重要性。孙宇辉教授以一个科学家的人文情怀,阐述了CRISPR/Cas9的生物合成基因高效编辑系统。

药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医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会议,并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

当天下午,药学院四名教师先后进行学术报告。向明教授作题为“RegIII蛋白与SOCS3甲基化协同调控胰腺炎恶性转化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杨旸教授作题为“具有神经营养活性和抗癌活性的小分子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李蕾博士和薛永波博士分别进行了“FASN调控的脂肪酸合成在肝癌发生发展中作用的研究”和“曲霉属真菌和金丝桃属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及其生物功能研究”的学术交流。(文图/黄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