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150余位专家交流护理管理理论与方法新进展

来源: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6-06-14 11:31:07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64日,武汉市卫生事业管理分会、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护理管理理论与方法新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我院召开。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厚鹏到会并致辞,武汉市卫生事业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等七位专家做主题报告。

彭厚鹏提出了当前护理管理事业在医院管理中的的重要地位,剖析了护理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指出护理工作人员应重视临床工作能力与科研能力的共同发展。

石河子大学护理学系李新辉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张春梅主任、同济医院护理部曾铁英副主任讲授、协和医院护理部胡德英副主任、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王雪芬副主任分别讲授当前护理管理领域最新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方法。同济医学院张文斌教授讲授《医学论文发表中常见统计错误辨析》,方鹏骞教授讲授《怎样申请护理管理领域的国家级课题》。

据悉,武汉市卫生事业管理分会是在武汉市卫生计生委领导下的、从事卫生事业管理研究、卫生事业管理培训以及卫生事业管理学术交流的社会团体。我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是致力于建设中国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咨询的医科智库平台。

武汉市卫计委有关领导、武汉市卫生事业管理分会理事、常务理事及医院护理部负责人、护理骨干等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