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做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6-04-28 08:09:57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427日,浙江大学鲁林荣教授做客第五期同济医学论坛,带来一场题为“T cell signaling: From development to differentiation”的精彩讲座。报告由免疫学系主任杨想平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沈关心教授、吴雄文教授及学院各系部科研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鲁林荣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T细胞发育的分子机制、天然免疫信号传导调控和免疫调节。报告中他首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时的经历,告诫大家要把困难与压力当作机遇,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他介绍了近几年的工作成果:Tespa1T细胞发育与信号传导中的作用以及Mink1Th17细胞分化及致病能力中的作用。报告会轻松愉悦而又不失严谨,内容充实,深入浅出,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426日,鲁林荣教授还和免疫系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对相关课题的研究进行了指导。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副院长王芳与鲁林荣教授深入地交流了教学和科研管理经验。

 鲁林荣教授,199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99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研究所,1998-200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开始,先后任哈佛医学院病理系及Dana-Farber肿瘤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讲师和研究员。2008年回国后,进入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系任教授,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国际著名刊物如 Nature Immunology, Immunity, J. Exp. Med., PNASBLOOD 等杂志发表研究论四十多篇。(文/邓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