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健康中国建设评价体系高端学术研讨会在院召开

来源: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 2016-02-25 09:18:01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219-20日,健康中国建设评价测量体系及发展战略高端研讨会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及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等政府部门官员,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高校及医疗卫生机构知名学者,健康产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助理聂鸣教授、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分别代表我校、省卫生计生委致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关云鹏主持会议。

校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院院长方鹏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授作了题为“健康中国评价指标体系及其发展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系统阐述了健康中国的内涵、建设进程及挑战,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概念模型与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方案,以及综合指数测量方法。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及报告内容共享经验、解析困惑,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思想碰撞。他们从全球视野、指标筛选、供需分析等多重角度为健康中国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健康中国评价指标应当分类分层设计,结合全球健康发展趋势和中国社会发展状况适时完善调整发展战略,分别设置基本指标和参考指标等建议。他们表示,此次会议聚焦健康中国评价体系与发展战略,紧跟时代发展,对健康中国的建设具有深远影响和示范意义。

 会议最后,方鹏骞教授提出成立“健康中国30人论坛”的倡议,得到专家学者们的热情响应。该论坛将以公益性、学术性为原则,旨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全民健康覆盖、推动中国健康政策理论与管理的学科发展,努力成为健康中国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要智库。(文图/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