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卫与社会公正学院院长来院讲学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6-03-03 10:01:07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2月29日上午,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公正学院院长Collins O. Airhihenbuwa教授和流行病学系钱正敏教授应邀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进行工作访问,并在医管院七楼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Place of Culture and Social Justice in Global Health”的学术讲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陶红兵教授主持讲座,学院相关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Airhihenbuwa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健康教育、健康伦理以及文化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作用与影响。作为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特聘专家,他在该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

Airhihenbuwa教授在讲座中提出,在学术研究中需要有不断对自己的研究问题提出质疑的精神。他用自己建立的PEN-3模型,解释了公共卫生领域中文化发挥的巨大作用。钱正敏教授就自己的研究经验,围绕Airhihenbuwa教授的演讲主题与在场师生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下午,Airhihenbuwa教授、钱正敏教授与医管院院长冯占春、党委书记关云鹏、副书记李剑如、副院长陶红兵、张翔、院长助理张太明及系、中心主任等一起,就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公正学院与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国际交流、教学、科研等事宜进行了务实而有效的磋商。

双方达成进一步加强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的共识。Airhihenbuwa院长表示,将与有关方面商议医管院参加圣路易斯大学暑期夏令营的本科生学分解决方案,协助医管院卫生管理专业进行国际认证工作。双方就医管院建设一流学科、开创国际合作的合作途径进行坦诚的交流。(文图/蔡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