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桂耀庭研究员做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 2016-03-17 09:26:56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315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桂耀庭研究员做客2016年第一期“同济医学论坛”,做了题为“从人类基因组学计划到精准医学计划”的专题报告。

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医学院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医学院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精准医学”、“慢病防治”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契机,在今后几年内启动建设一批针对重大疾病、紧密结合临床与基础研究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在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学术报告中,桂耀庭研究员首先深情回顾了他在同济医学院求学的经历,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然后,桂教授以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关键人物为引子,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精准医学领域,尤其是泌尿系统恶性肿瘤的基因组学研究上所取得的成绩,同与会师生分享了其课题组所发表多篇《Nature Genetics》论文的课题研究背景与研究心得,他还强调指出:精准医学计划将是新的医学科研发展方向。

报告完毕后,桂耀庭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就报告的相关内容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计划生育研究所熊承良教授、基础医学院曾繁典教授、同济医院王从义教授、基础医学院廖燕宏教授、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黄昆教授等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