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研究生国际课程《多元统计分析》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6-03-22 02:43:57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321日下午 ,研究生国际课程《多元统计分析》系列讲座在医学院二号教学楼3大教室开讲。课程的特聘教授、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黄养新教授,做了题为“Anatomy of a Manuscript–How to Write a Good SCI Research Paper”的专题讲座。

《多元统计分析》是公共卫生学院面向医学院研究生开设的国际课程,讲座吸引了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及留学生的参与,讲座现场火爆,师生提问踊跃。

黄养新教授围绕“How to Write a Good SCI Research Paper”这一主题,展开了系统的论述,他详细介绍了SCI论文评审的全过程,重点剖析了同行评审的作用及角色,告知师生们可能忽略的重要信息:投稿与选择期刊的几个小技巧,更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独家总结的19个实用句型和建议。

晚上七点,讲座继续。黄养新教授从反面入手,客观分析了常见的拒稿原因,总结了中国人经常犯的英语表达错误,他指出因为汉语表达习惯、方式与英语有一定区别,国人的汉语思维难免根深蒂固,这需要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改变,正所谓脱亚入欧

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副主任尹平教授主持讲座,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多元统计分析》系列专题讲座今后将会更加频繁,以满足师生们的科研需要。

   黄养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统计学方法及应用。他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先后担任《Statistics in Medicine,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Journal of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等杂志的主编,《AIDS & Recent Advancements,Annals of Biometrics and Biostatistics,Austin  Biometrics and Biostatistics》等杂志的编委,并被30多部SCI杂志邀请为审稿人,具有丰富的SCI论文撰写与审稿经验。(文图/吴文博 孙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