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来我院谈金纳米颗粒

来源:药学院 2015-12-11 11:14:51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29,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蒋兴宇研究员到药学院做了题为《应对耐药的新武器:金纳米颗粒&微流控》的报告。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教授、张志平教授主持报告。

蒋兴宇在报告中分享了他在金纳米颗粒和金铂纳米粒对于抗菌特别是多药耐药菌方面的前沿性探索,他应用微流控平台制备了磷脂包被聚合物纳米粒,通过对制备方法的调控可制备软硬度不同的纳米药物,亲水和疏水药物的输送等。他还介绍了他在纳米粒软硬度对细胞摄取、耐药肿瘤治疗等方面的研究。

   蒋兴宇,1999年获得美国芝加哥大学化学学士,2004年于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师从美国两院院士George Whitesides教授。2005年至今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前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2010年获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获中组部“万人计划”拔尖青年、201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发表论文150多篇。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基于纳米尺度材料的生物化学分析和药物筛选;2)微流控芯片的研制和生物医学应用。任Nanoscale(影响因子6.739)副主编。(文: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