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天津医科大学尹海芳教授与药学院师生交流

来源:药学院 2016-01-18 05:07:12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8下午,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研究中心尹海芳教授学术报告会在药学院二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张志平教授主持报告会,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教授、谭松巍讲师及药学院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尹海芳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由她牵头成立了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天津-牛津基因治疗联合实验室。尹海芳教授近三年发表文章11篇,应邀编写学术专著2篇,论文累计影响因子约96;获得国际专利2项。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和英国牛津大学突出业绩奖。

尹海芳教授的报告题为“新型免疫治疗方法在肝癌治疗中的研究”,她介绍了所带课题组近期的研究成果。她的团队利用肿瘤细胞凋亡过程中所产生的exosome构建肝癌疫苗TEX,在实验过程中发现该疫苗不仅可以对肝癌有治疗效果,在胰腺癌模型中也有一定的治疗效应。尹教授还介绍了以肝癌抗原为基础的疫苗DEX的研究。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