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医管院师生参加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峰会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5-11-09 11:31:25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03031日,由《柳叶刀》杂志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主办的The Lancet-CAMS卫生峰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涵盖内容十分广泛,包括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全球卫生、卫生政策、医学教育等卫生领域。来自英美高校、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国各地医疗机构、中国大陆和香港部分高校的研究者交流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会议共有85篇文摘由《柳叶刀》出版。医管院陶红兵教授课题组提交的文摘Using a two-stage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to estimate the efficiency of county hospitals in China: a panel data study(中国县级医院效率评价研究-基于两阶段数据包络分析)被收录其中。会议期间,陶红兵教授、陈晶副教授的论文摘要进行了海报展示与交流。

据《柳叶刀》编辑Richard Horton介绍,《柳叶刀》对中国卫生研究非常感兴趣,今年是第六次与中国合作举办卫生峰会,也期盼将来有更多来自中国的高质量文章能在《柳叶刀》上发表。据悉,明年《柳叶刀》仍将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主办卫生峰会。

《柳叶刀》主编Richard Horton、高级执行主编Bill Summerskill、亚洲编辑Helena Wang、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广州医学院钟南山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宁光院士等出席了会议。医管院陶红兵教授、熊巨洋副教授、陈晶副教授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十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