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中科院王雁玲教授做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计划生育研究所 2015-11-19 10:58:38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应计划生育研究所邀请,1115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生殖病理研究组组长王雁玲教授做客同济医学论坛,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为“妊娠适应性调节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生所副所长李红钢主持,计生所所长廖爱华及各位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王雁玲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小鼠胎盘发育过程,然后着重给师生们讲解妊娠适应性调节机制,强调妊娠期机体各个系统的改变。她详细讲述了通过慢病毒和腺病毒感染手段建立胎盘特异基因操作的动物模型,以及细胞系的三维构建,并将自己课题组的成果与各位师生分享。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从实验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述。她告诉大家要有严谨的科学思维,要脚踏实地,敢思考并善于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做出令人满意的成果。报告非常精彩,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幽默生动,赢得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场师生踊跃提问,王雁玲教授都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

王雁玲博士是CoLab for Pregnancy国际组织中方代表,Frontiers in Experimental Endocrinology PLoS ONE杂志编委,Molecular Human ReproductionPLoS ONE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BBRCJournal of Molecular HistologyEndocrine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ResearchActa Genetic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项目(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06年和2011年)、973课题(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06年)、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2006年和2011年)和多项面上项目等科研项目。(通讯员王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