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八届糖尿病足创面修复论坛举行

来源:护理学系 2015-11-23 09:34:33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1115日,第八届糖尿病足创面修复论坛暨糖尿病足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医学院报告厅举行。

论坛由护理学系、附属梨园医院共同举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华成、护理学系系主任毛靖、梨园医院副院长徐向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徐晖主持开幕式。

来自全国的12名糖尿病足诊疗专家和多所医院医护人员交流和探讨了糖尿病足创面诊疗和护理新技术和方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6医院副院长、全军糖尿病中心主任许樟荣从糖尿病足病现状、溃疡处置策略、危险因素识别、患者管理、多学科协作和分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香港足病师学会主席、香港广华医院足病中心主任、足病诊疗师陈家伦介绍了糖尿病足的分类、英国糖尿病足临床指南、足病师的工作和重要性;我校附属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金毕教授探讨了糖尿病足下肢缺血的诊断、动脉重建手术和腔内治疗新技术;杭州市老年病医院慢创中心主任田耿家介绍了PU海绵材料和负压引流术在糖尿病足治疗中的应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龙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及其治疗糖尿病足的作用与研究;我校附属梨园医院创面修复科主任李炳辉以实际病例为例,交流了糖尿病足处理的临床路径;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孙奕介绍了对住院糖尿病患者足部专业护理需求的调查研究方法和主要结果;我校附属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喻姣花介绍了循证护理的概念,及其在伤口护理中的实施步骤和临床实践;我校附属梨园医院教授金肆讲解了糖尿病足的分期分级和内科治疗新进展,冯自波交流了重症糖尿病足的保肢策略,邹利军介绍了糖尿病足的抗感染治疗;华润武钢总医院糖尿病足工作室主任王秀红交流了社区糖尿病足工作室的建立与实践经验。

据悉,护理学系近年来致力于老年病、慢性病的研究和临床专科护理的教育培训,取得了丰硕成果。附属梨园医院在老年病、糖尿病足诊疗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合作举办糖尿病足创面修复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糖尿病足的新技术,提高医护人员对糖尿病足的诊疗和护理技能,共同推动糖尿病足诊治和护理工作的发展,为更多糖尿病足患者带去希望。(文/图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