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2015年第四周人文讲座预告

来源: 2015-12-11 03:02:59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期数2031 

   主讲人:李工真(武汉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史研究专家) 

   题目:中德质量文化的比较与启示------德国制造的强悍基因

   时间:2015326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点:同济校区一号教学楼一大教室 


李工真,195212月出生。武汉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史研究专家,历时8年,写成《德意志道路——现代化进程研究》,该书被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称赞为迄今为止国内论述德意志道路方面最为全面、最为系统、最为详尽、最为深入的力作。其学识渊博,讲课生动,备受学生推崇,被形象的称为武大活字典,名列武汉大学四大名嘴之一。曾留学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特里尔大学,师从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库尔特迪威尔教授,专攻德国现代化问题。由于在德国历史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多次获得国家及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曾受邀担任央视大型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的学术指导,并在香港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栏目担任特邀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