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2015年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转化医学分论坛会议通知

来源: 2015-12-11 03:02:59 点击数: 编辑:黄翠芳


                                             2015年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转化医学分论坛

    Sub-forum for Translational Medicine of the East Lake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Outstanding Overseas Young Scholars

    2015626-27日,中国武汉

    June 26th – 27th, 2015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Tongji Medical College,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ST)

    一、论坛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是整合了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以及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多个院系学科实力而成立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汇聚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研究的优秀学者联合开展面向重大医学问题的转化医学研究。转化医学研究院设计面积3.7万平方米的全新研究大楼,建设分子影像、基因与蛋白组学、靶基因与模式动物等三个公共研究平台以及服务于多学科的生物大数据中心,重点在脑科学、环境与健康、免疫与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病、创新药物等6个领域开展研究转化。研究院采用国际通行的管理运行机制,计划招募5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学者担任PI,拟发展成为独具特色并具重大国际影响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

    同济医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转化医学分论坛,旨在聚集、招聘一批具有医学、生命科学等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医学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共同为推动医学生命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者具有国内博士学位,并在海外工作2年以上;在医学及生命科学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

    三、申请时间

    登陆了解东湖论坛有关情况。申请者发送个人简历(包括个人照片、教育及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创新成果简介以及发表文章情况等)至转化医学分论坛联系人jiayongtj@163.comkunhuang@mail.hust.edu.cn同时抄送至东湖论坛学校联系人mingweiwei@mail.hust.edu.cn

    522申请截止;525前发出参会通知。

    四、日程安排

    625全天报到;

    62627日论坛报告与交流。

    五、差旅及住宿

    受邀参会学者往返差旅经费由主办单位提供(最高差旅补助为每人1万元人民币),论坛期间食宿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

    六、联系方式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  

    联系人:成家咏、黄昆

    邮箱:jiayongtj@163.com   kunhuang@hust.edu.cn

    电话:+86-27-83692840

    传真:+86-27-83692840

     

    华中科技大学 人事处

    联系人:明伟伟

    邮箱:mingweiwei@mail.hust.edu.cn

    电话:+86-27-87556046

    传真:+86-27-8754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