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英国华威大学Ian Kirkpatrick教授来医管院访问交流

来源:医管院 2017-10-30 11:46:04 点击数: 编辑:综合办公室

 2017年10月17-18日,英国华威大学Ian Kirkpatrick教授应邀来医管院访问交流。17日与医管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就健康服务改善及医院管理中英比较进行了座谈讨论交流。18日上午,Ian Kirkpatrick教授在我院七楼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Changing Management and Organisation of Public Hospitals: the Case of the English 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陶红兵副院长主持,学院各年级博士生、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Ian Kirkpatrick教授现就职于华威大学商学院,先后在卡迪夫大学商学院、利兹大学、华威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曾任利兹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主任。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健康改善科学等。Kirkpatrick教授曾主持参与了NIHR, ASAE Foundation (USA),ESRC,Carers UK等资助的多个项目,在著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高影响论文40余篇。此外,Kirkpatrick教授还担任曼彻斯特大学的校外监审员和 Journal of Professions and Organizations的编委。

 在讲座中,Ian Kirkpatrick教授以英国NHS为例,从新公共管理(NPM)视角讲述了NHS的管理改革以及NHS目前的管理结构及政策。最后,Ian Kirkpatrick教授与我院师生就讲座的相关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8日下午,Ian Kirkpatrick教授同我院陶红兵副院长、刘智勇副教授、胡银环副教授、王若溪博士、李疆等硕士研究生与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叶红及医院各部门负责人就国家医改大力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社会资本办医的背景下,“亚心”医院运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亚心”医院的管理模式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我院与华威商学院及“亚心”医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意向。(文/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