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耶鲁大学Gil Mor教授来我校讲授国际课程

来源:计生所 2017-11-20 07:57:25 点击数: 编辑:院办

11月8日至11月15日,国际知名生殖免疫学家、耶鲁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和生殖科学系教授、生殖科学部主任、耶鲁大学“从发现到治疗”转化研究项目主任、《美国生殖免疫学杂志》主编、美洲生殖免疫学会候任主席Gil Mor教授,在计划生育研究所廖爱华教授的邀请下,在我校进行了为期7天的国际课程讲授。其渊博的知识、深刻的见闻、对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有趣的互动引起课堂阵阵欢笑。在每一次欢笑声中,师生们不仅获取了最新的前沿知识,而且还领略了大科学家的风采。

本次国际课程中,Gil Mor教授围绕卵巢癌与干细胞这一话题,从卵巢癌细胞的起源和演变入手,讲述了卵巢癌的形成过程,以及肿瘤干细胞的细胞、分子和临床特征相关的基础和临床知识。以CD44表达的监测作为一项重要指标,阐述了卵巢癌干细胞的相关分子机制,为临床上对卵巢癌的诊断和治疗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提供了重要参考。以外,还与所有学员分享了他的团队在生殖免疫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作为《美国生殖免疫学杂志》的主编,Gil Mor教授以其丰富的经验,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就科技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向学生和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Gil Mor教授也站在投稿者的角度,以自身的经验和教训向学生和老师提出实用的建议。系列学术饕餮盛宴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经过数天紧锣密鼓地学习,师生们经历了一场学术的洗礼;对于科研,他告诉年轻的学子们,要充满激情,更要有执著精神;困难总是会有的,但不断地克服困难与及时地总结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Gil Mor教授此次来访得到华中科技大学“双一流”国际交流与合作高端外专引智计划项目资助。(文/黄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