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师生在我校开展护理见习交流

来源:护理学院 2018-03-28 17:28:1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3月18日至23日,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师生一行5人在我校护理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护理交流学习。

 在校期间,金泽医科大学师生在护理学院实验室体验实验教学,在江汉区老年公寓、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医院进行见习。在江汉区老公寓,师生们体验了食堂、生活能够自理老人的自主生活、失能老人特护、老人娱乐室阅览等活动区;在同济医院,师生们在神经外科、手术室、麻醉准备室、术中交谈室、呼吸内科、血液透析科进行见习,学习了各种人文关怀方法、手术室物品准备过程及患者转运交接等手术节点、ICU常规护理和流程和日常透析护理,还参观了同济医院院史馆;在协和医院,师生们在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手术室进行见习,学习了心内科护理特点、起搏器的使用方法、糖尿病人日常护理、胆囊缝合机器人手术;在校医院,师生们了解医院的医护人员配备、内外科病房和急救室设置等情况,对国内社区医疗卫生体系有了基本了解。

 

 

 

 

 师生们还参观了校史馆、校园,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与护理学院师生召开了联谊晚会,唱歌跳舞,欢声笑语,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谊。

 在每一个地点,日本师生表现出了对我们医疗设备和护理流程的极大兴趣,与指导老师们积极交流互动,对我校医疗先进的诊疗技术、高超的医疗水平连连赞叹,对中国医学教育、医疗规模和设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地佩服,对中国临床护理、社区护理、中国医疗体制、中国文化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双方师生都从交流中了解了中日双方医疗现状的异同点,收获颇多。

 在校期间,校国际交流处陈攻老师、护理学院院长毛靖、党总支书记徐晖会见来访师生并座谈。(文/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