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徐宏喜教授作客同济医学论坛

来源:药学院 2018-05-22 09:45: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5月16日上午,应药学院李华教授邀请,国家中组部“”入选者、上海市首批特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徐宏喜教授来我院进行了题为“世界中药之旅”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华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同济医学院的部分教师、各年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与交流。

 

 

徐宏喜教授根据自己走访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历和思考,理论结合实际,带师生们走进了中药的世界。徐宏喜教授指出,“中药现代化”的一个主要目标是运用现代化科学技术来阐明中药的物质基础和药效作用机制,研究开发安全有效及质量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中药正在走向国际化。推动中药的国际化,使中药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成为FDA批准上市的国际药物,必须具备符合国际上通用的科学语言、名词术语、检测方法和质控标准。只有实现中药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才能加速中药国际化的进程。他提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专利写在车间里”的科研想法,并致力于推动中医与中药结合,促进中药的科学化和现代化的良好发展。

会间,徐宏喜教授语言幽默,例子生动形象,引起了师生们阵阵掌声。会后,老师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热情地交流了学术问题。许多学生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有趣的学术报告会,徜徉于中药的世界,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