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年会即将线上举办的通知

来源: 2021-10-19 08:52:26 点击数: 编辑:何亮

同济医学院及相关院系师生:

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的“中国—东盟高校医学联盟”将于10月21日-22日举办线上会议,今年年会的主题是“2021年中国—东盟医学健康共同体发展会议”。

今年的联盟大会包括联盟年会、理事会和三个分论坛三大块内容。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新发传染病防控技术与政策”、“新发传染病重症诊疗技术”和“疫情信息分析与防控策略”。会议语言为英文。

我校作为创始单位之一,应组委会邀请,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教授将参加联盟理事会(联盟内部闭门会议)。附属同济医院感染科主任宁琴教授代表我校参加第二分论坛“新发传染病重症诊疗技术”并作主题演讲。国际交流处医科办王海昆主任协助做好会议协调工作。

联盟年会与三个分论坛将在会议官网全程直播。感兴趣的师生届时可以在线观看。(会议官网:https://mp.weiqihd.com/msite/site/10622/)

据悉,“2021年中国—东盟医学健康共同体发展会议”是联盟为中国—东盟医学院校搭建起的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将助力提升区域联防联控卫生应急能力,推动构建区域传染病救治网络及合作机制,推动区域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也将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参加年会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常务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乔杰、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中国-东盟中心领导、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院长、泰国玛希隆大学医学院院长(联盟东盟方主席)、北京大学詹启敏院士(联盟中方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等。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