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度赴日本顺天堂大学公费留学申请通知

来源: 2021-10-26 17:18:39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日本顺天堂大学成立于1838年,历史悠久,是日本现代医学发祥地和日本临床医学的核心基地。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在2021年8月与顺天堂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从2022年起选派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顺天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研究工作。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启动。

一、 申请资格

1、符合CSC要求、具有硕士或以上文凭、在大学或研究机构就职的中国籍研究人员,包括顺天堂大学在籍或预定入学者。

2、提供英语或日语的成绩证书,具体要求为TOEFL iBT 成绩76分以上,或IELTS成绩6.0以上,或TOEIC成绩700分以上,或JLP考试取得N3以上成绩。

二、 名额、资助方案与资助期限

CSC和顺天堂大学每年共选派30人。其中,博士生20名,联合培养5名,访问学者及博士后5名。顺天堂大学免除一切学杂费,CSC则提供规定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含医疗保险)和一次往返的国际旅费。

资助期限:访问学者为6至12个月;博士后为6至24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为6至24个月;博士研究生在48个月内。

三、 申请时间

博士生申请: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7日

联合培养、博士后及访问学者: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四、申请流程

具体申请的相关事宜和详细流程请登录网站https://www.juntendo.ac.jp/news/20211011-02.html进行了解。

 

如需更多资讯或沟通,请发送邮件至“顺天堂国际交流中心”(juic@juntendo.ac.jp)。

 

华中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