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 2021-12-15 16:44:1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医科各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形式

第十三届全校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由医学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学院承办,医科相关院(系)协助参加。

二、竞赛方式与内容

1.竞赛方式:由临床医学知识竞赛和临床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组成。

2.竞赛内容:临床医学知识以诊断学(含物理诊断学、实验诊断学、影像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和儿科学等课程所涉及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作为主要内容;技能操作及相关知识考点(见附件1)。

三、参赛选手

1.凡进入临床课程学习阶段的各年制各专业学生均有资格报名参加。

2.参赛学生可以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跨班级自由组队参加竞赛,每支参赛队由4名学生组成。

3.各参赛团队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在网上报名完善相关信息(见二维码)。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2021年12月20日初赛,2021年12月25日复赛和决赛,详情另行通知。

五、竞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六、其他

1.承办单位认真做好竞赛筹备工作,设立竞赛办公室和组建竞赛裁判队伍,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2.本次竞赛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组队,同等条件下优先晋级。

3.赛事联系方式:

竞赛办公室: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人:张黎 电话:027-85726242 E-mail:731039345@qq.com

 

附件1:第十三届医学生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报名二维码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三届临床医学知识与技能竞赛制度

 一、竞赛日期

初赛:2021年12月20日

复赛、决赛:2021年12月25日

二、初赛竞赛规则(电脑答题)

1.竞赛时间:2021年12月20日,18:20~19:20

2.竞赛地点:同济医学院计算机中心(形态楼4、5楼)

3.参赛队伍:全部参赛队

4.竞赛安排:所有参赛选手进行电脑答题。选手需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放在桌上,供监考老师核实身份。

5.竞赛结果:按各参赛队伍4人总成绩进行排序,前16支队伍进入复赛。

三、复赛竞赛规则(赛站轮转制)

1.竞赛时间:2021年12月25日,13:00~16:30

2.竞赛地点:协和医院二号综合楼八楼(临床技能训练中心)

3.参赛队伍:初赛出线的前16支参赛队。

4.竞赛安排:

(1)16支代表队,抽签分为1~16队,各队队员编号为A~D号。

(2)本轮竞赛设置8个赛站,每个赛站包括1~2个竞赛项目、7分钟。

(3)第一组8支参赛队(1~8队)同时开始比赛,每队依序进入其中1个赛站;第二组8支队回避。

(4)各参赛队伍的选手根据赛站要求,完成赛站项目。

(5)时间到后,各队统一按照换站指令,在引导员引导下依序换站。

(6)分别记录8支参赛队在全部项目上的得分。

(7)第一组队完成全部比赛项目后,按同样的方式进行第二组(9~16队)的比赛。

5.竞赛结果:各参赛队伍完成8个赛站的得分进行总计排序,前6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余队获三等奖。

四、决赛竞赛规则(赛道并行制)

1.竞赛时间:2021年12月25日,16:30~18:00

2.竞赛地点:协和医院二号综合楼八楼

3.参赛队伍:复赛出线的前6支参赛队。

4.竞赛安排:

(1)本轮竞赛设置2个赛道,每赛道3个赛站、25分钟,每个赛站包括1~2个竞赛项目。

(2)6支代表队抽签决定竞赛顺序,每轮2支队同时进行竞赛,其他队伍回避。

(3)各参赛队伍的选手根据各赛道赛站要求,完成所有项目。

(4)时间到后,各队统一按照指令,停止竞赛。

(5)分别记录6支参赛队在本轮竞赛项目上的得分。

5.竞赛结果:决赛总成绩=复赛成绩60% +决赛成绩40%。若出现相同的分数,则比较决赛用时长短,用时短者排在前面。按总分高低,分别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

五、注意事项

1.请所有参赛选手12月20日18:20在同济医学院计算机室中心(形态楼4、5楼)机考(初赛)。

2.所有复赛选手于12月25日13:00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五楼计算机室报到、领取白大衣、抽签、贴号等。

3.请所有裁判于12月25日13:00在协和医院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开会。

4.参赛队成员不得任意更换,并先将参赛选手自行分别编为A~D号,编号一经确定,在本次所有竞赛活动中不得更改。

5.开幕式后,裁判和竞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二号综合楼八楼竞赛场地,其他人员在教学楼五大教室观摩,有现场解说。

6.参赛队员全程禁止携带通讯工具,否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竞赛流程

决赛:6支参赛队(赛道并行)

三组轮流,每组2支队伍

A赛道

赛站1~3

B赛道

赛站1~3

↑↑↑

复赛:16晋6(赛站轮转)

两组轮流,每组8支队伍

赛站1

赛站2

赛站3

赛站4

赛站5

赛站6

赛站7

赛站8

↑↑↑

初赛:晋16(电脑考试)

所有参赛队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教务处

第一临床学院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