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级临床医学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来源:医学教务处 2022-01-11 15:21:30 点击数: 编辑:


各有关院(系):

根据我校临床医学类相关专业培养计划,为保证学生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需要,决定在临床医学类专业招生的本科生对相关专业具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实施专业分流。为做好2021级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专业分流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专业分流所有工作程序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总体指导原则进行。

2.兴趣专长与合理引导相结合原则。

学生应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专长,结合个人发展目标和社会需要慎重选择专业;学院(系)组织相关专业宣介,给学生专业选择提供指导。

二、分流时间

第一学期末进行,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学科大类专业分流工作时间安排,学生填报志愿时间为20221138:00-11723:59

三、分流范围

按照临床医学类专业招生的2021级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均需参加本次专业分流。

指定招生专业、转专业、延长学习期限等已确定专业的学生、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下学期不会复学)的学生不参与专业分流。

四、分流方案

各专业分流人数

临床医学专业:261人(含港澳台5人)

口腔医学:26人(含港澳台1人)

儿科学:31人(含港澳台1人)

医学影像:26人(含港澳台1人)

1.学生报名方式

学生在HUB专业分流系统中填报个人专业志愿。每名学生按照专业志愿顺序填报专业,原则上每名学生必须填满本人分流的专业顺序。

2.录取及公示

专业录取顺序依据学生HUB系统记载的所有必修课程的总平均加权成绩排名顺序,参照高考平行志愿录取办法顺序录取(排名靠前学生优先满足志愿,若第一志愿专业满员就再看第二志愿,依次类推)。若学生未填报志愿,则等所有填报志愿学生分流完成后再依次随机分流到未满员的专业。

分流完成后,分流领导小组对分流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5天。学生对分流结果有异议,可向分流领导小组提出申述,申述处理结果由分流领导小组集体决定。

3.学生编班

拟录取到相关专业的所有分流名单报本科生院审批后,由本科生院组织在HUB系统中编排学生班级。

4.注册报到

参加专业分流的学生必须在第二学期规定时间内在新专业注册报到学习。

五、有关说明

1.特殊类型招生学生(港澳台侨、民族生等)计划单列,根据参与分流的特殊类型分流学生总数,结合各专业招生数分配至各专业。

2.本细则由分流领导小组解释。如遇到与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校本科生院专业分流规则冲突的情形,由分流领导小组及时调整。

3.咨询电话:87792074(生命科学院),联系人:马老师

83692923(医学教务处),联系人:柳老师。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