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应用统计与数据分析》在线课程通知

来源:护理学院 2022-12-06 17:40:54 点击数: 编辑:


护理学院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生物统计学专家任典旭教授开设Applied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 《应用统计与数据分析》双语在线国际课程,现开放给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学生、青年教师、医务工作者报名参加。

一、课程简介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基本能够理解常用的统计程序与方法,并批判性地评估其在已发表研究中的应用。课程内容包括常见的描述性统计和推断性统计,单变量和多变量的参数和非参数测试等。同时,以学术文献和科研项目为例,概述统计程序的原理和实践方法。学员将学会应用统计软件SPSS来分析常见数据。

二、课程时间

2022123-202317

三、课程语言

英文、中文

四、课程安排

日期(北京时间)

参加方式

课程内容

12月3日(周六)

8:30-10:30

Zoom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s & Descriptive   Statistics

12月8日(周四)

8:30-10:30

Zoom

Normal Distribution

12月9日(周五)

8:30-10:30

Zoom

Hypotheses Testing

12月17日(周六)

8:30-10:30

Zoom

Commonly Used Statistical Procedures I

12月18日(周日)

8:30-10:30

Zoom

Commonly Used Statistical Procedures II

12月23日(周五)

8:30-10:30

Zoom

Two-Way ANOVA Model

1224日(周六)

8:30-10:30

Zoom

Linear Regression Mode

12月31日(周六)

8:30-10:30

Zoom

Logistic Regression Mode

1月7日(周六)

8:30-10:30

Zoom

Meta   Analyses+课堂讨论


五、课程学分

本课程不计学分

六、教师简介



                                            

姓名:Dianxu Ren 任典旭

职称:教授

职务:研究与教育中心(CRE)主任

单位:美国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

任典旭教授的专业领域是生物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目前他担任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研究与教育中心(CRE)主任;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副教授。他曾被评为优秀教师,学生对其评价非常高,并在2014-2015年获得了院长的杰出教学奖。自2006年以来,任教授先后任职于21家护理学和生物统计学博士论文委员会;83DNP学术项目委员会;7家生物统计学和遗传学硕士论文委员会以及7家学士论文委员会。他还指导博士预科生和博士后申请个人培训基金,为他们申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担任统计学导师或顾问。任教授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两项机构培训(T32)基金的培训教师。他作为主要研究者或共同研究者以及生物统计学家,合作完成了20多项研究基金。这些基金大部分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包括13R013R212R03

他目前的研究重点是老龄化、老年学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痴呆症(ADRD)、流行病学和统计学。作为目前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R03基金 "心脏代谢风险因素和痴呆症风险"的首席研究员,他主要对心脏代谢风险因素、基因-环境相互作用和痴呆症发展之间的关联有所研究。他还是匹兹堡大学史蒂夫-贝尔博士领导的ADRC统计学方法学工作小组的成员。

七、课程报名

请扫描二维码或通过链接https://www.wjx.cn/vm/hQj5Ng7.aspx报名课程,并获取参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