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17年DAAD德国留学巡讲活动同济医学院站通知

来源: 2017-06-15 00:00:00 点击数: 编辑:

“在德国学习”讲座

2017DAAD德国留学巡讲活动同济医学院站

 

 源于我院的德国血统,对德合作交流一直是我院的传统优势。今年5月同济医学院建院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期间,我校分别举办了华中大-海德堡大学日和华中大-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医学院对德交流的氛围更加浓厚。在此背景下,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将于6月21日在同济医学院举办“在德国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内容:

 大家所关心的常见留学问题:如奖学金政策、学校和专业选择、留学德国的申请条件和步骤、申请时间、审核和签证注意事项、德国学习生活的费用、就业前景等。活动最后还将现场答疑以及免费发放留学德国的相关材料。

主办单位: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华中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处(医科办)

主讲人(Björn Pawlak):
    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德语系DAAD讲师

活动时间及地点:

 6月21日(周三) 19:00-21:00

 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活动语言:

 英语

 

附: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介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世界上最大的资助学术交流的机构。自1925年成立以来,DAAD以颁发奖学金的形式,共资助了170多万名国内外学者,其中2011年的资助人数达到了近7万名。目前,DAAD在世界范围内共设立了14个办事处和50多个信息中心,为当地提供信息和咨询。

 DAAD是德国高校的联合组织,代表德国236所高校和124个大学生团体,其经费主要由德国政府提供。它是德国对外文化政策、高等教育和科技政策以及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发展的推行媒介组织。工作领域除颁发奖学金之外,DAAD还致力于推动德国高校的国际化,推动德语、日耳曼语言文学在国外的学习与传播,支持发展中国家建设高水平高校,提供文化、教育和发展政策方面的咨询等等。

 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期,DAAD就同中国教育部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根据德、中两国政府之间的协议,于1994年秋在北京设立了办事处,其主要合作伙伴是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中国的大学和其他教育、学术机构。DAAD在中国设有驻北京办事处,并分别在上海、广州、香港以及台湾设立了信息中心,此外还向中国高校派遣了40多名高校讲师。

 DAAD在中国的主要使命是:

 通过发放奖学金,资助中国的年轻学术精英和科学家在德国高校及研究机构进行学习和科研

 通过发放奖学金,资助优秀的德国大学生、毕业生和科学家在中国进行学习和研究

 推动德中高校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推动德语、日耳曼语言文学以及德国国情在中国的学习与传播

 建立并维护中国的留德校友联系网络

 德国高等教育的推广和市场开发

 更多关于德国留学方面的信息请浏览以下网页:www.daa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