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四期CMB-《柳叶刀》中国卫生专辑开始征稿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13-09-16 00:00:00 点击数: 编辑:

 
 

CMB将与《柳叶刀》杂志(The Lancet)合作推出第四期中国卫生专辑,现开始面向国内外中国卫生领域学者征集论文。

 

2008CMB与《柳叶刀》合作推出《中国卫生专辑》以记录中国被忽视却日益凸显的卫生问题。在随后的五年内,《柳叶刀》又陆续发布了三本中国卫生期刊,记录中国的医改和疾病负担的转变,同时随着中国海外学者的壮大,也推动了生物医学、临床及公共卫生研究的发表。

 

20149月,在CMB百年华诞之际,CMB将再次与《柳叶刀》携手推出第四期中国卫生专辑,特此我们诚挚地向国内外从事中国卫生领域研究的学者征集高质量论文。本专辑将重点关注未来百年中国卫生的议题,如发展长期卫生政策以应对老龄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伤残;中国与全球卫生;以及实施教育改革培养新世纪卫生人才以应对新的健康问题。

 

另外,本专辑特设CMB-《柳叶刀》青年学者贡献奖(CMB-Lancet Centennial Youth Investigator Awards)。我们将选出最多三名最优论文第一作者(49岁以下的中国学者),在20149CMB北京百年庆典上为他们颁奖。

 

请通过《柳叶刀》EES在线系统递交稿件,并在附信说明本稿件是对本次征稿的回应。征稿截止日期为:201437日。

 

CMB主席 Lincoln Chen、《柳叶刀》亚洲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