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来源:保卫办公室 2013-07-06 00:00:00 点击数: 编辑:

同济医学院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了落实上级有关做好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校园安全,使全院师生员工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现作如下通知:

1.请各单位对所辖责任区作一次全面的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如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并将自查情况于7月9日前书面交同济医学院保卫办公室。放假前,医学院领导将组织重点抽查。

2.严格重要文件、现金、票据、贵重物品、危毒物品的保管,防止被盗或流失。加强火源、电源、气源设备、消防设施的管理,杜绝事故发生。办公室(或实验室)内严禁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3.放假前,请务必对本单位职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对假期外出的职工,提醒他们关好自家门窗,最好不要在住房内留存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避免财物损失。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并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加强门卫值班,落实门卫管理制度,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楼内伺机作案 。

4。加强暂住人口、外来人员的管理,各单位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或职工及家属。如有重要工作或实验项目必须夜间进行的,请在上报的暑期值班表上附加说明。

5.加强外籍人员的管理,对假期外出的外籍人员,提醒其注意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并将其去向报保卫办公室。

6.请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勿将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注意旅途安全,不要参加各类无安全保障的活动,避免各类伤亡事故发生。

7.切实做好各类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和稳定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及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

8.请学生公寓管理部门务必在学生离校前、后分别对公寓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对已毕业离校学生的空置房间实施锁门和断电,对不安全的因素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火险事故的发生。留校学生应集中居住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留校(尤其是女生)及集中居住的情况请于放假前报保卫办公室。请后勤部门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生活管理,尤其是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9.有装修或调整用房的单位,应确保安全,防止资料、尤其是各类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流失。凡校内装修单位必须提前报保卫办公室消防科备案。

10. 院内各建筑及装修工地暑假期间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暂住人口管理,新进工人进场前将资料上报宝丰街派出所备案,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报保卫办公室或公安机关。

11.请社区做好门栋关照工作,加强日常的安全巡逻,严防不法分子在居民区作案。

12.各单位值班表请于2013年7月9日前交保卫办公室,保卫办公室假期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83692999  宝丰街派出所报警电话:83730090或110  火警电话:119

        同济医学院保卫办公室

          2013年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