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校园网新闻稿件管理及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医学院办公室 2013-09-22 03:55:57 点击数: 编辑:

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医学院的网络宣传工作,加大对各院系、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宣传和服务力度,及时、准确地发布校园信息,展示校园风采,营造正确的舆论氛围,医学院办公室对校园网进行了改版,并已开通试运行。现将校园网新闻稿件管理及报送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同济医学院校园网站由同济医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其主页的日常管理、内容更新以及新闻编辑发布工作由医学院办公室负责。

    (二)新闻稿件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由新闻事件组织主办单位负责向医学院办公室报送新闻素材和初稿。
    (三)新闻稿件要确保真实、准确和及时,各单位应明确一名负责同志对报送稿件进行审查、把关。
    (四)各部门网站应体现部门工作内容、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等;各院系网站由主办单位根据医学院要求,结合实际自主负责,应涵盖教学科研、专业学科、师资队伍、精品课程、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团工作等内容,展现本单位的办学优势、特色与成就。
    二、稿件要求
    (一)内容要求
    校园网主页中的“学院新闻”主要发布上级领导在医学院的重要活动、医学院开展的重要工作、召开的重要会议;重要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重要的奖励、表彰;典型人物和事件;重大创新活动;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中具有全院影响的或示范性的事件;重要事件和特色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其他需要社会或全院师生员工知晓的新闻事件。
    校园网主页中“通知公告”栏目主要发布医学院党委、行政或其他部门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招生、招聘、招标等工作信息以及其他需要全院师生员工知晓的通知、公告。
    (二)格式要求
    1、构成新闻要素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必须清楚;新闻中引用的资料、事实、引语、数字,涉及的人物姓名及其职务、职称,以及有关单位部门的名称(一般要求全称)等要准确无误。
    2、正文体例、格式力求统一,时间格式如“10月1日”。
    3、新闻标题中的部门和单位名称应使用全称,如××学院举行××活动;新闻正文中的部门和单位名称应在第一次出现时使用全称,再次出现时可使用简称。
    4、文字准确、严谨、简练,语言鲜明生动、通俗易懂。
    5、一般新闻稿字数限定在600字左右,重要稿件一般在1200字左右。
    6、新闻稿件配发相关图片一般为1—2张,重要新闻稿最多不超过5张。
    三、报送与发布要求
    1、各单位指定专人为宣传通讯员,负责本单位的新闻撰写与报送工作;报送的新闻稿(或通知通告)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后,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医学院办公室的公用信箱:tjmcyb@mails.tjmu.edu.cn,联系电话与老师:83692815曹老师或83692817何老师。
    2、重大活动新闻稿要求在12小时以内予以报送,24小时内予以审核发布;一般新闻稿件要在3天内予以报送,收到后24小时内予以审核发布;新闻事件发生5天后报送的稿件原则上不予编审发布。

    3、根据新闻报送相关要求,办公室对稿件进行编辑,如有必要,应及时与新闻作者进行沟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办公室   

                                              2013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