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13年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同济医学院 2013-09-04 09:41:27 点击数: 编辑: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水平,经批准,我校2013年在同济医学院举办医学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性质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为大学本科毕业后各类人员提高业务水平而举办的一种继续教育形式。通过学习,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办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课程结业证书》;仅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不属于研究生学历教育,主要是为本科毕业后人员提供一个系统学习研究生课程的机会,为部分准备申请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基础医学;生物医学等硕士学位者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可作为以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生者的参考条件。学员结业后若申请硕士学位,必须符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8]54号文件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该文件要求办理。

二、        招生人数:360

三、        学习年限:1

四、        学习费用:10000 /人(不包括教材费)

五、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以本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为依据,必修课程的设置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致,选修课程的设置兼顾在职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适当予以安排,总学分数与全日制研究生一致;所有课程均由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主讲。

主要课程:

    自然辩证法概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基础英语 压力与应对 医学生物化学 医学分子生物学 基础免疫学 医学神经生物学 现代组织化学与技术遗传学

六、        教学与管理

从研究生教学和在职人员不脱产学习的实际出发,采取自学、面授、讨论和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本地班利用双休日授课。异地班每学年集中授课,具体要求按培养计划进行。

课程进修班的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教学与考核分离,建立专业必修课程考试题库,考务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办班院系选派1名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班主任,负责课程进修班的日常管理。

七、        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表现好,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毕业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八、        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 20133月-9

报名地点:同济基础医学院1405

(邮编:430030电话:027-83692627 联系人:瞿老师         

报名手续:凭本人工作证、学历(学位)证、单位介绍信报名,

如实填写《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入学报名表》 ,同时交本人近期登记照 2 张,报名费 100元,学位(学历)证及有关材料复印件各一份。

九、        审核:

审核合格后,按计划择优录取。由学校研究生院填发《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录取通知书》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20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