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2018/2020年度德国海德堡大学奖学金申请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 2018-01-30 14:47:4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各相关单位:

根据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校际协议的主要内容,2018/2020年度海德堡大学奖学金申请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单位做好符合条件教职员工的申请工作。

一、报名资格:

(1)申请博士奖学金者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申请博士后奖学金者必须已经获得博士学位。

(2)本人必须是医学院或附属医院在职教职工。

(3)报名须征得所在科室及单位人事部门的书面同意。

(4)前期准备:报名前,申请者应根据自己的专业联系好导师(必须是海德堡大学医学院的教授),并和导师就学习/研究计划做好沟通。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2月22日,过时不候。

三、报名所需材料:

(1)个人申请表(附件一),汉语填写。

 注:本表后两栏必须有申请者所在科室负责人及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签字盖章,最后一栏需本人手写签字。

(2)海德堡大学申请表(附件二),须用英文或德文填写。

(3)个人学习/研究计划书(英文或德文,无固定格式),须包含研究摘要、研究意义、状况、目标、前期成果和详细的研究计划及时间进度,内容不超过五页A4纸。

(4)以下四样材料复印件:身份证、护照主页、学位证、外语成绩证明。

注:请下载附件一、二中的两个表格,填好后打印并按要求签字盖章无误,加(3)和(4)中的材料装订好作为一套原始件,再将该原始材料复印两份,总共一式三份(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由申请者本人交到我办陈攻老师处;并请将所有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电子文档(大小不超过10M)传陈攻老师邮箱(见下)。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概不退还。

四、最终面试时间:

海德堡大学考核组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预录取名单,并于2018年4月左右在我院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我办会提前通知。

五、奖学金类别及派出时间:

(1)博士奖学金(1人):资助额度1300欧元/月,最早于2018年10月1日派出; 学习期限为2年(一年后需通过中期评审方可继续)。

(2)博士后奖学金(2人):资助额度1800欧元/月,最早于2018年8月1日派出;学习期限为2年(一年后通过中期评审方可继续)。

(3)经海德堡大学与我校协商,附属协和、同济两家医院同意支持该奖学金扩展计划,将根据当年报名及面试情况再各资助一人,即由协和、同济两家医院资助该院评审第一名的申请者(协和医院仅资助博士后)。资助额度与(1)(2)相同。

以上奖学金获得者最终赴海德堡时间以本人和导师商量好的时间为准,一般情况下不得早于上述日期。

六、我办联系人和办公地址

联系人:陈攻 83692560  邮箱:chen_gary@hust.edu.cn

办公室地址:同济医学院留学生楼三楼(行政楼对面)

 

 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

 2018年1月30日

 

附件:一、我校申请表

二、海德堡大学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