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届医学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三行情诗”与“俯看旧时光”的通知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8-05-22 08:18:4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各院(系):

根据学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文化季活动方案安排,同济医学院定于5月下旬开展2018年毕业季系列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背景

六月如期而至,又是一个毕业季,三四年的光阴,弹指一挥,已成为过去。这个象牙塔般的校园,处处充满了毕业生的回忆,一切仿佛都还是昨天,近在眼前,触手可及,相信每个人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记录学子在同济医学院的青春和过往,让毕业生讲述自己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故事。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在毕业季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三行情诗”与“俯看旧时光”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文化生活,促进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

三、活动主题

(一)“三行情诗”——毕业季诗歌征集活动

(二)“俯看旧时光”——毕业季图片征集活动

四、活动介绍

(一)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医学研究生部

(二)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医学部)

(三)活动时间:2018年5月至6月

五、活动简介

针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全体毕业生,展开情诗征集与图片征集活动。活动以院系为单位,推广至各个班级。

(一)三行情诗

1.进行情诗征集,内容为三行,让同学们讲述自己在同济医学院发生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经历。

2.以院系为单位收集作品,每个院系评选出5首优秀作品,将评出的优秀作品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我们的邮箱(tjsjzx_hust@163.com)截止日期:5月30日晚8点

3.我们将在这些作品中评选出30首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巡展并在微信上公开投票,评选出15首最具代表性的情诗。

(二)俯看旧时光

1.进行图片征集,一张或者一系列原创照片,照片尺寸应为140*85mm,大小应大于1.5MB,格式为jpg,每幅图片附上一段介绍文字(五十字左右),让同学们讲述自己与同济医学院的故事,分享自己的经历,讲述自己的变化。

2.以院系为单位收集作品,每个院系评选出5张优秀作品,将评出的优秀作品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我们的邮箱(tjsjzx_hust@163.com)截止日期:5月27日晚8点

3.我们将在这些作品中评选出30件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巡展并在微信上公开投票,评选出15件最具代表性的照片。

六、评选与奖励

(一)评选办法

1.各院系评选5张图片与5首情诗,并由各院系活动负责人上传至活动邮箱。文件夹命名分别为“【三行情诗】 学院名”与“【俯看旧时光】 学院名”,文件夹内部文件命名为“学院+作者姓名+学号”。

2.由专业评委老师从50张图片与50首情诗中评选出30张图片与30首情诗作品。

3.微信投票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5张图片与15首情诗。

(二)奖励办法

1.三行情诗:为15个优秀作品的作者奖励纪念品一份,同时将15首优秀作品整理成册发放给每一位作者留作纪念。

2.俯看旧时光:为30件优秀作品的作者奖励纪念品一份,并记入院系研会期末考核。将15件最具代表性作品印刷成明信片,在毕业典礼上发放给各毕业生。

七、活动报名表见附件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