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18-09-27 09:35:4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医学院各单位:

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 现对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1.贯彻 “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请各单位于节前做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请将自查、整改情况及国庆节期间值班安排于9月30日以前交综合办公室及医学保卫处办公室29日上午医学院将组织安全检查。

2.严格各种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危毒化学药品等的保管,防止被盗或流失。加强办公室、实验室、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公共场所火源、电源、气源及消防设施的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3.假期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巡视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教学办公楼等门卫值班人员对进入办公楼的外来人员应仔细询问和登记。各单位不得擅自留宿外来人员或职工及其家属。

4.院内公共场所开展大型活动,必须提前报保卫处及公安机关批准,并采取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方可进行。

5.请各单位节前对本单位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以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强调职工不要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如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放在办公室内;学生注意宿舍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各单位不得组织集体出游。个人外出时,注意人身、财物及途中交通、住宿、餐饮等安全。

6.请学生管理部门摸清离校学生情况,特别是重点人员离校情况。外籍学生假期外出的,请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并掌握其去向。

7.请华同总公司加强食堂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保障宿舍安全。

8.请社区加强对居民的安全教育,逐户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门栋值班管理及居民区的巡逻,强调用火用气用电安全。

9.请驻同济医学院的大学有关部门及附属单位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认真做好各自的安全工作。

10.如发生安全问题,请拨打医学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83692999,或者拨宝丰街派出所报警电话: 83730090110。



                                               综合办公室

                                                       医学保卫处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