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同济医学院交通管理系统试运行相关说明

来源: 2018-10-17 09:32:40 点击数: 编辑:何亮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提升医学院交通管理水平,按照医学院统一部署,在医学总务处、华同总公司和医学保卫处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医学院建成了新的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由车辆门禁、测速卡口、违停抓拍、移动交通执勤终端和车辆管理平台组成;基本实现了对教学区、学生区、附属学校等校园主干道区域交通违章管理的全覆盖。

交通管理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为了建设“让车速慢下来,校园静下来”的和谐平安校园,参照主校区交通管理办法,结合试运行出现各类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内部车辆管理办法

交通系统会自动抓拍机动车超速行驶、违规停放等违章行为,并将机动车列入黑名单。每月限三次,三次违章后系统自动锁定该违章车辆,取消当月内部车授权。下个月1日自动取消锁定,恢复内部车辆授权。锁定期间按照社会车辆进行管理。

二、     社会车辆管理办法

社会车辆校内超速或者违停三次,系统会将该机动车列入黑名单,禁止该车进入校园

三、     其他说明

   1. 校区大门至报告厅路段限速30km/h,报告厅至同沁园餐厅路段(人流密集区域)限速20km/h

2.早晚高峰时间段73083016001730禁止货车进入校园,禁止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在主干道以及在主干道掉头,不服从管理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

3. 违停车辆在接到执勤人员电话通知,能迅速将车迁离,系统将不作记录;对超速20%以下车辆,系统不做记录,会将违规信息发送给车主(短信平台正在申办之中),提醒车主安全文明行车;对超速50%以上、堵塞消防通道、拒不配合执勤人员管理等严重违规车辆,将直接列入黑名单。

4. 820日至1130日系统试运行期间,被列入黑名单的车主前往医学保卫处书写文明行车承诺书后,系统将恢复其内部车辆授权权限。121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医学保卫处将不再接待车主的违章处理,严格按照系统执行相关事宜。

校园内行人优先享有路权,机动车不得鸣笛,必须礼让行人。医学院交通管理系统试运行以后,在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院内超速行驶减少98%,违规停车减少71%,校园交通环境明显改观。交通管理系统现在仍处于调试阶段,仍需要不断地完善,欢迎广大师生拨打医学保卫处电话83692936,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诉求是我们不断努力前行的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处

                            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