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同济医学院交通管理系统正式运行的通知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18-11-27 14:46:25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全体教职工、家属机动车主:

 为了建设精致典雅的同济校园,营造“让车速慢下来,校园静下来”的教书育人环境,根据医学院统一部署,暑假期间,在总务、后勤和保卫等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医学院于8月20日建成了新的交通管理系统。

 该系统于8月20日至11月30日为试运行和系统调试阶段(医学保卫处已于10月15日就该交通管理系统试运行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多途径予以公告),在广大师生、车主的共同努力下,据不完全统计,试运行期间院内机动车超速下降98%,违停下降71%,校园交通环境明显改善,试运行期间已有近200位车主因交通违章,到保卫处作出文明行车书面承诺。该系统已于11月26日通过了验收,并将按计划于12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说明再次通知如下:

 1.内部车辆交通违章后,系统自动列入黑名单。每月限三次,三次违章后系统自动锁定该车辆,取消当月内部车授权。下个月1日自动取消锁定,恢复内部车辆授权。锁定期间按照社会车辆进行管理。

 2.社会车辆违章,系统会将该机动车列入黑名单,禁止该车进入校园。

 3.早晚高峰时间段7:30—8:30、16:00—17:30,禁止货车进入校园,禁止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在主干道以及在主干道掉头,不服从管理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进入校园。

 4.违停车辆在接到执勤人员电话通知或系统短信提醒,能迅速将车迁离,系统将不作记录;对超速20%以下车辆,系统不做记录,会将违章信息发送给车主,提醒车主安全文明行车;对超速50%以上、堵塞消防通道、拒不配合执勤人员管理等严重违规车辆,将直接列入黑名单。

 5.12月1日系统正式运行后,医学保卫处将不再受理车辆违章,严格按照系统规则执行相关事宜。




                                                               华中科技大学医学保卫处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