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同济医学院记者团招新通知

来源: 2019-09-09 09:36: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一、同济医学院记者团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记者团由原同济医科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改组而成,是同济医学院唯一一家院级学生媒体。主要的部门有:记者部(主要负责采访工作和新闻稿撰写),秘书部(主要负责部门沟通协调和会议记录等),新媒体部(主要负责文字编辑和公众号的运营)。同济医学院记者团肩负着同济校区热点新闻的报导,也为《华中科技大学校报》稿件的编辑整理出一份力。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同济医学院记者团的公众号,更加了解记者团的日常工作。

           

                                 

二、同济医学院记者团招新

记者团主要面向本科生招新,同时也热烈欢迎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加入。工作任务主要是负责同济校区热点新闻的报导,如同济医学院运动会,知名人士讲座,学术会议等;也可以深入学生生活,如各大院系的晚会,各种演出竞赛;还负责《华中科技大学校报》的分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精彩华中大和精彩同济。同济医学院记者团不局限于此,这里是医学与新闻的碰撞,你可以以新闻之眼查医语人心;这里是好奇与创意的碰撞,你亦可以用医学之手描绘不一样的五彩画卷。

三、同济医学院记者团应聘条件

1.同济医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2.具有一双发现新闻的眼睛和一颗永怀好奇,勇于创新的心;

3.具有较强的文字撰写和编辑功底;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四、同济医学院记者团工作保障

1.工作聘书

为每位团干和团员颁发同济医学院记者团聘书。

2.团费和助学金保障

同济医学院记者团每月有固定团费,满足记者团日常运转;记者团成员参与同济校区大型活动报道,按工作量发放勤工助学金。

3.技能培训

定期召开记者团例会、开展团建活动,互相学习交流;不定期邀请主校区宣传部有经验的老师开展记者团培训。

4.入团收获

在这里你可以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发现未知;在这里你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满足自己的好奇;在这里你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字撰写编辑能力以及采访沟通能力。

   五、报名及录取方式

报名请加入QQ群:647152692进行咨询,在群里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经过初审的同学会进入面试,综合考虑后最终确定录取人员。

负责人:王晓蝶,联系方式:1577110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