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医学院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医学保卫处 2021-01-12 08:42: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院内各单位:

为确保2021年春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让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校区实际,特通知如下:

1.遵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属地管理要求,请医学院各单位于1月12日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整改有困难的,要将检查情况书面报医学院办公室及医学保卫处,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对于保卫处提出或公安机关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建议的单位,请在放假前整改到位。医学院将在1月12日下午组织全院安全检查及重点抽查。各单位假期值班表请于1月15日前交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及医学保卫部(处)办公室。

2.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员工进行一次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内容的安全教育,引导教职工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假期注意防疫、人身及财物安全,遵守武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

3.各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务必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对本单位重点部位每日巡查并做好值班记录;切勿将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各种重要文件、贵重物品、危、毒及放射性物品要妥善保管,严防被盗或流失;加强火源、电源、气源、水源、电器设备的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防疫安全,各单位办公场所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4.请学生管理部门及各院、系、所教育学生注意假期安全及卫生防疫。离校时贵重物品切勿存放宿舍内;提醒学生回家途中要注意防疫防骗防盗,提醒学生家属不要轻信子女在外受伤、生病等意外事件的电话或短信,更不要将现金汇到电话或短信所指定的账户。

5.请留学生管理部门加强留学人员的安全教育并掌握去向,提醒留学生假期防疫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

6.请华同总公司务必在学生离校前后分别对学生公寓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对不安全的因素,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学生公寓放假期间,对无人房间实行断水断电贴封条,已经空楼的实行封楼管理;贵重物品实行集中保管。确需留校的学生,必须经学生管理部门审批,并将留校学生名单报医学保卫处备案。提醒留校学生要注意冬季防火安全,严禁使用电热毯、电热杯、“热得快”、电炉等,严禁燃烧可燃物品,严禁使用蜡烛等明火,严禁乱扔烟头,严禁乱接乱拉电源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保证各类消防设施完好无损,发现火情,请及时报告,及时扑救。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生活管理,注意防疫及食品安全。

7.请社区做好门栋关照和邻里守望,落实值班及安全巡逻制度。居民若发现可疑人员或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各类案件或事故发生。教育居民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政府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8.假期如有施工的单位,加强工地管理、防疫安全,并将施工进度、工程和人员名单报医学保卫处备案。

9.按照学校春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院内公共场所“非必须,不举办”大型活动,减少春节和寒假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

10.医学院体育馆闭馆时间为2月10日(腊月二十九)至19日(正月初八),露天运动场封闭时间为2月11日至14日。校大门车辆门禁系统春节免费时间为2月11日零时(腊月三十)起至18日零时(正月初七)止。假期办理学生户口事宜请查询医学院师生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值班表或拨打医学保卫处户政电话83692931。

 

医学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83692999

宝丰街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83730090

火警电话:119 

 

 

医学院综合办公室

医学保卫部(处)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