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展

来源:医学工会 2021-06-30 08:09:2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21年6月28日,“同济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在碧珠长廊开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仕菊,副院长胡华成、部分单位和教职工社团协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覃仕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医学院教职员工以诗书画影的独特形式,浓情表达爱党爱国情怀,郑重献礼建党百年辉煌,她代表医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大力支持、倾情投入校园文化建设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这次书画摄影展回溯了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了新时代伟力,展现了祖国的绚丽山水、老百姓的喜悦生活、火热的现代化建设,因此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体现了同济精神的匠心传承,她倡导大家大力宣传本次展览,吸引更多人前来观展打卡。

观展的人群中,公共卫生学院92岁高龄的潘小琴老师特别引人注目,她时而安静地驻足欣赏,时而介绍自己的展出作品,与朋友合影留念,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书画摄影展,由华中科技大学工会、医学院综合办公室、老教授协会、老年人协会、老年大学联合主办,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承办,共征集参展作品1200余幅,经评审组选定,实际展出作品约500幅。每一幅作品,都记录着同济人对党的礼敬之心、感恩之情,每一幅画卷,都见证着在党旗指引下中国人民的奋进足迹、幸福成就。

据悉,碧珠长廊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承载着广大校友与师生员工30余年的美好记忆,是医学院标志性建筑之一,由于风雨侵蚀破损较大,将于近期进行全面的维修改造,使得本次展览更加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