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调研我校医学研究生教育

来源: 2021-09-24 08:13:56 点击数: 编辑:陈攻

9月22日,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秘书处组织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医学研究生教育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医学研究生教育与“双一流”建设。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参加了座谈会并致辞。

 

 

陈建国指出,国家高度医学教育改革,从顶层布局制定了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学校积极落实(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遵循医学研究生成长规律,面向国家需求兼顾学科前沿分类、分层次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进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希望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发挥引领,加强学校间交流和研讨,梳理研究生教育定位,研究制定创新发展举措,提升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王青副院长感谢华中科技大学在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积极发挥作用,为推动全国医学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武汉大学医学部副部长罗铁辉认为同济医学院医学教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医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深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研究生院院长马彦琳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茜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及举措,研究生院副院长董卫国介绍了学校医学研究生教育有关情况,附属同济医院研究生党委书记、研究生科科长侯长荣介绍了同济医院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管理体系与导师队伍建设、学术评价体系建设、学科发展与学科布局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学位办、医学研究生处,医学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医科各院系及11所附属医院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