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同济医学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来源: 2021-09-27 09:33:39 点击数: 编辑:陈攻

9月27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最新精神和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的宣讲。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借此历史契机,按校党委文件精神,医学院党委决定专门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他从“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课题”“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严以律己、心存敬畏”“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传承优良作风、涵养浩然正气”三个方面,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等政治三力”为切入点,对抓好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

陈建国强调,“讲党性”就是“一致的行动、一致的意见、集体主义”。每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个性必须服从党性,个性如果脱离了党性原则发展为个人主义,那就是对党性的背离。个人利益要服从党的利益,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个人利益侵犯了党的利益,私利超越公利,就是对共产党员称号的背叛。

 

 

陈建国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要严格自律,在面对诱惑时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有纪律观念、规矩意识,要始终保持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道德情操,管住自己,管住小节,常思“严”之益,常念“纵”之害,防止信仰迷失、精神缺钙,面对诱惑能够稳得住心神,面对各种利益的纠缠守得住操守,洁身自好,反躬自省,戒尺常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陈建国指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有权不辱崇高使命、做官不失公仆之心,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陈建国副校长还结合廉政教育内容,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具有反思意识,认真落实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与医学院相关的问题。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同志主持了会议,她还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要保障生产生活安全,纠治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问题,保证国庆假期安定祥和、风清气正。

 

 

医学院党委所辖机关全体在职职工、华同总支中层以上干部、三家附校及期刊部班子成员共百余人参加了大会。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文:陈攻/图:陈明)